通信技术


未来职业:维修员/情报服务/通信设计/通信维护/通信管理/实验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通信技术、电子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培养能够掌握通信系统领域所涉及的通信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必备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强,适应面广,基本素质好,能够实际操作检测、维护管理通信设备及系统正常运行的应用型高等技术人才


升学方向:升学大专或本科的通信技术、民航通信技术、民航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  


主干课程:脉冲与数字电路、飞机结构与系统、通信导航雷达原理、航空通信系统、飞机无线电导航系统、气象雷达、监视雷达系统、惯性基准系统,自动化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学生就业主要涉及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运营商,中兴、华为、大唐、富士康等设备制造商以及三星、贝尔等外资企业。就业岗位为通信设备操作员、研发员、技术员、销售员、管理员等。


就业前景:航空通信技术专业培养核心能力:民航空管通信、雷达、导航技术和管理技能人才,毕业生可就职于民航空管通信、雷达、导航技术和管理部门的相关人才。即使刚毕业学生月薪5000起步,本行业要求的是高技术综合航空人才,熟练空管装备设计员年薪15万-20万。


【通用航空知识】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等特点。目前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加起来不到2千架,而美国大概有23万架,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差距。未来十年中国通用航空飞机需求量复合增长率超过20%。根据民航总局的估测,到2020年预计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超过10000架,复合增长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