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运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航空客票销售、航空地面旅客服务、航空货运服务;航空公司生产调度、航空公司收入结算、航空客运销售代理、航空货运销售代理等工作,适应现代民用航空事业需求,面向航空产业发展一线,具备机场现场指挥调度、机场规划与经营管理等民航实际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中高级专门人才。


升学方向: 大专或本科的民航运输、空中乘务、旅游服务、会展策划与管理、航空物流等相关专业。


主干课程:管理学基础、经济法、空运市场营销、民航国内旅客运输、民航国际旅客运输、民航国内货物运输、民航国际货物运输、民航国际结算、危险品运输、飞机载重与平衡、物流概论。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机场地面服务公司、航空机票代理公司、航空货运代理公司等企业,从事民航运输管理员、机场现场调度管理员、空中交通管理员、空乘服务员、民航航务管理员、售票员、值机员、引导、行李查询员、飞机载重平衡员、货运员、收入结算员等。


【通用航空知识】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等特点。目前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加起来不到2千架,而美国大概有23万架,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差距。未来十年中国通用航空飞机需求量复合增长率超过20%。根据民航总局的估测,到2020年预计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超过10000架,复合增长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