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运用


未来职业:维修技术员/管理员/工程师/设备研制员/实验员/教导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文化基础知识和能力,掌握电工电子和电气控制的基本知识,能够熟练地对电机进行控制,具有机电设备与产品的安装、调试、操作、维修、管理和售后技术服务能力。具备熟练进行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能力专业技能型人才。


升学方向:大专或本科的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自动化、机电一体化、飞机部件修理、民航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等相关专业。


主干课程:空气动力学基础及飞行原理、飞机结构与系统、飞机发动机原理、飞机发动机故障与维修、电工与电子技术、飞机电气电子设备系统、飞机机械故障与维修、航空维修管理、飞机电气设备维修实训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机械加工和机电设备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设备操作员、机电设备维修员、机电产品质量检验员、机电设备管理员、机械加工员、机电产品营销及产品售后服务技术人员等工作。


就业前景:本专业培养服务于航空维修运行管理第一线,通过综合专业理论和职业技能的培养,使学生掌握从事飞机机电系统和设备维修及运行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够为民航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以上海为基地的三个航空公司每年都在扩充机队,机务人员的需求量很大,近年来更是供不应求,只要毕业生成绩合格,英语水平达到要求,都能就业,即使刚毕业的学生起薪达到5000元/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