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未来职业:工程预结算员/施工员/施工管理/造价员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熟悉工程建设施工过程,掌握工程经济和管理基本知识、工程定额原理和工程造价计算审查方法,掌握各种建设工程知识,能就业于造价咨询公司、建筑单位、房产公司、装饰公司。


升学方向:大专或本科的工程造价、会计等相关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材料、建筑制图、建筑工程识图、建筑设备、安装工程识图、计算机绘图(AutoCAD、天正建筑)、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工程定额、工程测量、工程项目管理、工程质量与进度控制、建筑工程实训、建筑装饰工程造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就业于造价咨询公司、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单位、房开公司、投资咨询公司等从事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工程造价与管理、招投标报价、合同管理等相关工作。


就业前景:根据市场行情,本专业毕业生薪资相对较高,年薪达到5-8万元以上。可见,建筑人才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