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服务


未来职业:空姐/空少/地勤/安检/VIP客服/高铁乘务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航空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民航空中服务、民航地面服务、航空延伸服务,以及豪华游轮、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等技能的中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升学方向:   大专或本科的空中乘务、旅游服务、会展策划与管理等相关专业,


主干课程:民航专业英语、仪态气质训练、航空服务礼仪、擒拿与格斗、民航服务心理、客舱服务技能、客舱应急处理、民航基础知识、航空运输地理、空乘面试技巧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机场、地铁、高铁、旅游、酒店、通信等公司,主要岗位是空少空姐、地勤服务、安检员、VIP客服、安保员、值机员、安检员、广播员等。


就业前景: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人民币以上,预测到2020年中国至少需要新增加40000多名空乘服务人员岗位,民航空乘服务人员队伍将超过25万,规模将扩大5倍。


【通用航空知识】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等特点。目前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加起来不到2千架,而美国大概有23万架,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差距。未来十年中国通用航空飞机需求量复合增长率超过20%。根据民航总局的估测,到2020年预计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超过10000架,复合增长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