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维修


未来职业:工程师/维修员/制造员/装备制造/实验员/教导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地掌握民航飞机与其他现代航空器机械维修技术、具备知识技能结合、服务一线岗位、军地双适的高技能应用性专门人才。


升学方向:   大专或本科的飞机部件修理、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民航机电设备维、民航通信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


主干课程:空气动力学基础及飞行原理、机械原理及设计、飞机构造与系统、飞机结构与强度、飞机液压与燃油系统、飞机故障诊断、飞机发动机原理与构造、飞机电气系统、飞机机械维修实训等。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机场、飞机维修技术员/维修员/制造员/装备制造/实验员/无人机飞手/教导员等


就业前景:通过学习空气动力学基础及飞行原理、机械原理及设计、飞机故障诊断、飞机结构损伤与修理等专业成绩合格,通过维修实操训练考试合格的学生最终获得民航维修相关证书。考取基础执照后年收入可达5-10万元,获得维修管理人员执照后年收入可以达到10-25万元。


【通用航空知识】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通用航空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高效等特点。目前中国通用飞机数量加起来不到2千架,而美国大概有23万架,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差距。未来十年中国通用航空飞机需求量复合增长率超过20%。根据民航总局的估测,到2020年预计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将超过10000架,复合增长率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