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党百年,弘扬长征精神”暨2021年国防教育班野外拉练活动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廖桂
发布时间:
2021-05-25 10:31:18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锻炼学生体魄,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团队的纪律性与凝聚力,5月15日,我校附属中专举行“喜迎建党百年,弘扬长征精神”暨2021年国防教育班野外拉练活动。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从5月6日开始筹划,成立了以学校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在学生科、国防教育班教官和班主任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锻炼学生体魄,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团队的纪律性与凝聚力,5月15日,我校附属中专举行“喜迎建党百年,弘扬长征精神”暨2021年国防教育班野外拉练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高度重视,从5月6日开始筹划,成立了以学校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在学生科、国防教育班教官和班主任精心策划、周密部署以及广大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誓师壮行,鼓舞士气。10日下午,操场上旌旗飘扬、国歌嘹亮,在鲜艳的国旗、党旗下,黄书记为野外拉练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超越自我,走出国防学子的飒爽风姿,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他强调这是一次文明之行、励志之行、感恩之行、环保之行、研学之行、安全之行。

       随后,副校长覃升堂为各班授旗,学生们目光坚定,精神抖擞,响彻云霄的口号展现着野外拉练必胜的决心。

       “准备好了吗”黄书记激昂地问道。“时刻准备着”期待已久的“小迷彩”们热血沸腾,高声齐应。15日上午8时,伴随着激动人心的出征宣誓,一声令下,附属中专国防教育班野外拉练正式出征。炎炎烈日下,同学们身着统一迷彩服,迈着坚定步伐在崎岖蜿蜒的山路向前挺进,在大自然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嘹亮的歌声、口号声环绕山间村落,在他们的脸上展现了不放弃不怕苦的精神风貌。

       活学党史,青春向党。到达集结地后,教官、班主任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他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启了经典悠扬的红歌比赛、趣味拓展等活动。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娓娓动听、满怀深情,无不表达出对党光辉历史的真情歌颂;一系列丰富的拓展活动增进了同学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

       感悟活动,内化践行。长征是艰难的,拉练是辛苦的。学生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班旗太重轮着举,脚受伤了相互搀;身体强壮的同学主动帮助瘦弱的同学背包......演绎了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决心,励志做好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共建新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