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廖桂
发布时间:
2020-12-31 05:05:12

摘要: 12月9日上午,2020年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附属中专隆重举行。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卓卫力、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主任欧鸥、来宾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天兄、我校副校长兼附属中专校长覃萍以及市辖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各中职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成员、裁判员以及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附属中专



12月9日上午,2020年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附属中专隆重举行。


       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卓卫力、来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主任欧鸥、来宾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陆天兄、我校副校长兼附属中专校长覃萍以及市辖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领导、各中职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成员、裁判员以及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附属中专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黄哲主持。

开幕式上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覃萍校长在欢迎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本次大赛顺利举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前来指导的领导、专家、兄弟学校的老师和参赛的选手表示最衷心的欢迎!她说到,全市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我校的举行,是对我校办学实力的高度认可。作为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的下属单位,来宾市航空职业技术学校是广西区内为数不多的,以航空空乘类专业为办学特色的中等职业学校。

近几年来,在各级教育部门的热情关怀和指导下,在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学校通过自己的努力探索,学校在办学条件及水平、办学理念及特色、教学管理及质量、内涵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学校正在健康、持续、稳定的发展。在本次大赛中,来宾航空职业技术学校将秉承服务大家、致力竞赛的宗旨,做好各项工作。



卓卫力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技能大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举办技能大赛也是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大阅兵。举办好本次技能大赛,对于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市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认真对待每一项赛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面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希望工作人员和裁判人员遵守大赛规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开幕式上,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叶龙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我校附属中专学生江忆娴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仪式后,各校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本次大赛由来宾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来宾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来宾市卫生学校、来宾市航空职业技术学校、象州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大赛为期三天,共设12个专业类别36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市5个县、市区,9所中等职业学校683名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