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
作者:
韦风玲
责任编辑:
廖桂
发布时间:
2020-08-30 11:15:57

摘要: 仲秋之初,秋风送爽。8月29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校长覃萍、副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哲、广西护航教育基地军训队长潘廷峰、招生办主任唐燕兵、陆尚沅、罗世远以及学生科副科长覃生贤、教务科科长卢勇华、团委书记彭桂凤出席大会,承训教官、学校全体师生列队参加。大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韦凤玲主持。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




仲秋之初,秋风送爽。8月29日上午,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附属中专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学校校长覃萍、副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黄哲、广西护航教育基地军训队长潘廷峰、招生办主任唐燕兵、陆尚沅、罗世远以及学生科副科长覃生贤、教务科科长卢勇华、团委书记彭桂凤出席大会,承训教官、学校全体师生列队参加。大会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韦凤玲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校长覃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学校本次军训任务的广西护航教育基地全体教官表示诚挚感谢。



在新生即将踏上“路漫漫其修远兮”求学之路的重要时刻,覃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治学理念,分析了学校专业的优势以及就业形势的利好。她表示,学校自建校以来,始终以优异的办学成绩、鲜明的育人特色、优质的教育生态彰显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实力。她要求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学校的校情、校史及校园的基本情况,了解所学专业、课程、技能等专业方面的问题,尽快完成从普通中学生向职业中专生心态的转变。



最后,覃校长还希望新生端正态度,全力以赴上好军训第一课。她指出,军训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构建新时代国防体系的具体体现,也是在校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对即将接受军训的新生,覃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提高认识,理解军训;二是严格自律,积极参训;三是树立目标,成就梦想;四是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用出色的表现为新的学习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广西护航教育基地军训队长潘廷峰发表讲话,他要求在军训期间教官们一定认真组织训练,关心爱护学员,严格要求,用好思想、好作风引领学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学员,确保军训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他还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不怕艰苦,严格训练。



2020级大学直升1班覃曼玲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勤奋求知的决心和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美好期待,并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军训期间将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团结一致共协力,不畏艰苦不惧难,坚决完成军训任务。



随后,承训教官军训队列动作示范表演赢得了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据悉,此次2020级新生军训从8月29日开始,9月4日结束,为期7天,军训内容包括国防教育、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军体拳、应急演练等内容。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2020级全体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式开始军训生活,迈开中职学习生活重要的第一步!(韦风玲/文 黄梅深/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