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进校园——我校附属中专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作者:
来宾市蓝天航空职业技术学校
责任编辑:
廖桂
发布时间:
2020-07-17 17:40:15

摘要: 为了提高学生法制涵养,增强法制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7月15日晚,我校特邀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检察院覃城检察官为附属中专师生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专题讲座。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党支部书记黄哲、办公室副主任韦凤玲以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黄哲主持。 讲座围绕禁毒教育、校园欺凌、校园聚众斗殴、早恋4个对未成年危害巨大的问题展开。宣讲过程中,覃城检察官详细讲授



       为了提高学生法制涵养,增强法制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7月15日晚,我校特邀来宾市兴宾区人民检察院覃城检察官为附属中专师生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专题讲座。附属中专校长覃萍、党支部书记黄哲、办公室副主任韦凤玲以及全体师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黄哲主持。

       讲座围绕禁毒教育、校园欺凌、校园聚众斗殴、早恋4个对未成年危害巨大的问题展开。宣讲过程中,覃城检察官详细讲授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在学生中发生的一个个案例,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做遵守法律的公民。整堂讲座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在覃检察官的精彩授课之后,黄哲书记根据学校的具体情况,要求大家谨记校纪不是约束而是解放、谨记不做让自己“后怕”的事、谨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用“三个提醒”为本次讲座做了补充。最后,讲座在黄哲书记的精要的总结中落下帷幕。

       本次法制教育宣讲大会不仅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用法律维护自我权益的意识,还为我校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收效良好。(黄梅深/文  记者团/图  审核/汤曼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