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春艳
责任编辑:
何雯雯
发布时间:
2018-10-24 23:28:12

摘要: 来宾市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于2018年10月19日上午在来宾市职业教育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我校黄海连等6名教师及韦美芊等5名同学参加此次诵读大赛。



来宾市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为激发学生对诗文的热爱,培养同学们对诗文朗读的兴趣,让学校成为朗诵的艺术殿堂,由市教育局组织举办的—来宾市2018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于20181019日上午在来宾市职业教育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我校黄海连等6名教师及韦美芊等5名同学参加此次诵读大赛。

2017级春季航空服务班韦美芊同学参赛诵读作品《我的心》

2017级春季航空服务班邹培芸同学参赛诵读作品《啊!母亲》

学生集体赛参赛诵读作品《可爱的中国》

教师个人赛黄海连参赛诵读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教师团队赛参赛诵读作品《月光下的中国》

     本次诵读比赛有来自来宾市教育局、忻城县教育局、来宾市中小学生委员会等5名评委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评分,所有的参赛队伍奖项设立有一、二、三等奖,1019日上午,中职组学生个人赛中我校学生韦美芊、周培芸在39人中脱颖而出,均荣获个人三等奖。1019日下午学生团队赛16队中,我校黄玉妹、贾美红、潘海湘、韦美芊、周培芸5名同学荣获学生集体组二等奖。

我校学生与指导老师黄海连赛后合影

     1020日下午,21名参赛老师激烈的角逐中,我校黄海连老师以参赛诵读作品《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个人赛二等奖。1021日上午,我校田茂江、韦怡洲、张小毅、苏敏、彭芷婷5位老师以参赛诵读作品《月光下的中国》在15组集体组中荣获二等奖。

我校参赛教师集体合影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各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各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激发师生对中华诗歌的热爱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让诗歌回归校园,回归我们每一位师生的心间。

来宾市旭日职业技术学校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