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防艾之星”来宾市海选赛活动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春艳
责任编辑:
何雯雯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30:58

摘要: 我校邹培芸、韦美芊、潘海湘3名同学作为我校代表队于12月6日上午9时参加了来宾市选拔赛。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等职业学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艾滋病自我保护意识,来宾市卫计委、市教育局、来宾市防治艾滋病办公室联合举办了2018年广西中等职业学校“防艾之星”选拔赛来宾市海选赛活动。我校邹培芸、韦美芊、潘海湘3名同学作为我校代表队于12月6日上午9时参加了来宾市选拔赛。本次选拔赛有来自来宾市各县市的6所学校学生代表队参赛。参与此次的评委老师有:来宾市卫计委防艾科陈君鸾科长、市教育局德育科普通话省级测试员韦文芳科长、市群众艺术创作策划部汤思光主任、市防艾办黄升文副主任、市教育局青少年体育和艺术科韦素琼副科长等5位评委老师。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2名,赛项分为才艺表演和防艾知识竞答两个环节,通过综合比拼将选出总分最高的2支优秀的队伍代表来宾市职业学校参加自治区“防艾之星”初赛。

经过激烈的才艺表演和知识竞答环节比拼,我校分别以才艺表演94分、知识竞答28分,总分122分好成绩在本次海选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防艾之星”活动开幕式

我校韦美芊等3名学生才艺表演——朗诵作品《艾滋—不可承受的生命之殇》

各校学生代表队知识竞答环节比拼

评委领导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潘海湘颁奖并合影

所有参赛队伍与全体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来宾市“防艾之星”的海选活动于当日上午11时35分结束,此次比赛为在场的所有师生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更形象的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提高学生抵御艾滋病的意识,解决我国严峻的艾滋病流行形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比拼选拔出来的两支优秀代表队——来宾市旭日职业技术学校、象州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对将作为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代表对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防艾之星”初赛的比拼。期待在专业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代表队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来宾市旭日职业技术学校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