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来源:
原创
作者:
黄春艳
责任编辑:
何雯雯
发布时间:
2018-11-17 06:29:14

摘要: 11月8日上午8时30分,2018年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来宾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举行开幕式。



2018年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的能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 2019 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1月8日上午8时30分,2018年来宾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来宾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举行开幕式,这标志着我市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职业学校技能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局主办,来宾职业技术学院和武宣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参加此次技能比赛的中职学校分别来自:来宾市、武宣县、忻城县、象州县、合山市、金秀县各县市的中等职业学校,设计算机应用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服装设计与工艺、烹饪、旅游服务与管理酒店服务、学前教育、医学应用、文化等11个专业类别66个赛项,将近1000名师生及各企业单位人员参加了本届学生技能大赛开幕式仪式。

市教育局覃朝业致本次学生技能大赛开幕词

各县市教育局及各企业单位负责人就本次大赛发言

    大赛于11月8日下午14时如期在各赛点举行,在8、9日的比赛中,我校三组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旅游与服务管理类—礼仪展示、计算机—文字录入与排版、文化基础—体育技能赛项),其中礼仪展示、文字录入与排版的比赛中我校两组学生遗憾落奖,文化基础—体育技能赛项的6名同学不负众望,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个人组二、三等奖及团队赛三等奖的好成绩。二等奖获奖学生3名,分别是:程小玉(指导老师:罗祥新)、梁秋凤(指导老师:莫财堂)、吴景浩(指导老师:莫财堂);三等奖获奖学生3名,分别是:连飞雪(指导老师:韦佳武)、韦怡宇(指导老师:罗祥新)、石澎昇(指导老师:韦春雷),同时5名指导老师也荣获指导老师奖。

我校学生程小玉女子一分钟篮球投篮赛项图

校学生石澎昇男子一分钟篮球投篮赛项图

我校学生韦怡宇男子立定跳远比赛赛项图

我校谭天明、何宇乐、韦景锋、韦开乐、韦柳宏、贾美红、谢美凤、何玉洁8名同学参加礼仪展示赛项图

我校礼仪展示的参赛学生和来宾职业技术学院参赛学生及指导老师、评委合影

我校2018年技能大赛宣传板展板展示图

    与此同时,我校磨晓东、欧玉峰、杨阿盆3名同学在指导老师黄世优的带领下参加了成品区展示,我校的无人机成品展示如下:

无人机—3D机

无人机—苏27

无人机—三角翼

无人机—四轴多旋翼

    此次的学生技能大赛不但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技能的舞台,同时提供一次与其他学校学生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好机会。学生们能赛出成绩,赛出水平,为我校的荣誉栏中又添了一笔,离不开我校每位指导老师辛勤的付出,更离不开我校领导和师生的大力支持。此次比赛是我校冲刺全区技能比赛的一小步,相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专业老师的指导和队友的团结协作下,我校学生将走得更快、更稳、更远。虽然比赛已结束,但是学习和训练远未结束,同学们将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进一步提高个人专业技能水平,争取在今后的竞赛中勇于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来宾市旭日职业技术学校

2018年11月16日